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浙江大学工会获“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04-2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1304


4月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大会传来喜讯,浙江大学工会荣获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也是本次表彰中全国教育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工会。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 副主席、 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庆祝大会。浙江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奖牌和证书。“这次浙江大学工会荣获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是学校的荣誉。这得益于党委的正确领导,行政的大力支持,咱工会团队集体齐心奋斗,更是广大教职员工的功劳!”楼成礼说。

据悉,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的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始于2005年,每五年评选一次,至今已评选128个集体和395名个人。此次评选表彰工作于2017年12月启动,历时近半年。浙江大学工会等32个单位、刘建军等32名个人和杨来福等67名个人被授予“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工会系统劳动模范”和“全国工会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