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主席河野俊行教授访问浙江大学

发布时间:2018-05-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伊晨 邓峰豪1540


430日下午,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主席河野俊行教授访问浙江大学,面向师生作题为“世界遗产的发展变化”的学术报告,并在报告会后参观了浙江大学科技考古基地。

河野俊行是国际著名的文化遗产保护专家,日本九州大学特聘教授,曾参与起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约》,帮助不丹完善文化遗产保护法等。在报告会上,他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经历了怎样的发展过程,通过了多少有关文化遗产保护的国际公约,世界文化遗产的评价标准是什么,如何保护战争中的文化遗产等问题作了清晰的阐释。

在浙江大学科技考古基地,河野俊行听取了浙江大学文物数字化团队的介绍,了解了壁画、书画与丝绸的高保真数字化采集,土遗址、石窟寺与古建筑等不可移动文物等全方位数字信息记录,考古发掘过程数据化、馆藏器物数字化和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等研究。他说,非常高兴能够来到浙江大学,浙江大学在科技考古和文物保护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形成大量有希望、有前景的项目,相信这些成果能够提升学校的社会声誉。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主持学术报告会并陪同参观。同行的还有国家文物局、浙江省文化厅、文物局的有关专家学者。

(文 周伊晨/摄影 邓峰豪 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