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携手奋进5G新时代

浙江大学和中国移动浙江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5-0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马宇丹4555


5月7日上午,浙江大学和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在紫金港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建设浙江大学-浙江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全面开展校园网络建设、提升校园通信与信息化服务等方面深入合作,发挥5G移动通信网络系统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郑杰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和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副总经理王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邹晓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指出,世界一流大学都是在服务自己国家发展中成长起来的。浙江大学要认真落实好总书记的要求,以“双一流”建设为动力,要聚焦核心技术攻关,以5G联合创新中心为核心,加强5G试验网建设和5G联合创新实验室建设。要推动科教融合发展,依托联合创新中心,发挥科学研究的育人功能。要深化“网上浙大”建设,大力改善校园网络环境,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供更高质量的支撑,为广大师生学习生活提供更高水平的体验。希望能够通过校企合作,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为加快推进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杰介绍道,中国移动在网络规模、客户规模、技术创新等方面,都是业内的领头羊。2018年适逢5G技术发展元年,中国移动浙江公司与浙江大学合作,立足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共建5G联合创新中心;加快信息通讯基础设施的建设,打造优质信息服务能力;提升绿色服务和交互服务的水平,实现双方资源分享。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同心携手,砥砺奋进,努力打造5G时代校企信息化合作和智慧校园建设的最佳实践。

(文 周亦颖/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