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丰碑大碣——历代金石拓本展”杭州巡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13来源:浙江大学图书馆 作者:韩松涛 苏开颜635


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获得2017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展览提名的“丰碑大碣——历代金石拓本全国巡回展”于5月5日至5月19日在浙江大学西溪美术馆进行巡回展览,并于5月7日举行开幕式。此次展览由西安崔振宽美术馆、西安市水墨长安艺术博物馆、陕西水墨长安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陕西省收藏家协会主办,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浙江大学图书馆古籍碑帖研究与保护中心、浙江乾江源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集中展示青铜铭文、石碑、墓志、摩崖、造像等多个种类的金石拓本。通过两千多年中国汉字发展的系统序列,和古人记载的历史事件,展示不同时代的书法意蕴和金石拓本的文物之美。

据悉,展览配合VR、体感互动、场景投影等展陈手法,并为参观者提供了一方唐代墓志用于捶拓体验。杭州是巡回展览的第五站。

韩松涛/摄影 苏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