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院系

浙大动物科学学院举行建院10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25来源:动物科学学院 作者:金涵 卢绍庆2059


百年铸辉煌,盛世谱华章。5月19日,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建院100周年纪念大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共江西省委原书记、蚕桑58级校友舒惠国学长,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原浙江农业大学校长陈子元院士,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首任院长、发展顾问吴常信院士,浙江大学农生环学部主任朱利中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等41所兄弟院校代表,以及校内兄弟单位、院系代表,校友与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此次大会。

从1918年兽医专业开始招生培养人才,到畜牧兽医系、蚕桑系、饲料所,到今天的动科学院,一代代动科人为我国动物科学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吴朝晖在讲话中表示,动科学院百年办学历史是在求是创新中发展的一百年,是在服务三农中奉献的一百年,是在开拓进取中提升的一百年。生命科学将进入大平台、大数据、大发现的时代,学科交叉汇聚日益紧密,传统意义上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产业化的边界日益模糊,各类创新要素日益活跃,研发的组织模式呈现出网络化的特征,他勉励学院全体师生继续勇立潮头,在新时代谱写华美篇章。

现今,动科人肩负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祖国畜牧兽医行业的使命,将继续秉承“厚德博学,慎思敦行”的院训,与兄弟院校密切合作,相互扶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弘扬动科学院百年办学精神,共同为建设百年强院,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

舒惠国学长代表校友讲话,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感谢学校和学院对他的教育和培养。同时他表示,农业是不可或缺的基础产业,关系着党和国家兴旺发达,希望动科人能够勇担时代重任,为祖国、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

大会对捐资助学的企业、个人和捐赠字画的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感谢他们对动科学院的支持;向42位动科学院的老教师敬献鲜花,表达对往日恩师的怀念与感激。

同心奋进砥砺行,筑梦一流谱华章。动科学院站在新的一百年起点上,将牢记使命,勇攀高峰,为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动物科学学院不懈奋斗。

(文 金涵/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