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院系

浙江大学首期选调生专题研修计划开班

发布时间:2018-06-01来源: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作者:赵千乐 史钦光 张云飞3421


为更好帮助有志于成为选调生的同学提升能力和素质,学校专门启动选调生专题研修计划。5月31日晚,浙江大学首期选调生专题研修计划开班仪式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行。

浙江大学必须秉承自身价值追求,真正培养出公忠坚毅、担当大任的社会栋梁”校党委副书记郑强为首期研修计划成员作首场报告。他从学校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一百多年奋斗历程出发,对新时代浙大人的责任与担当提出新的要求,勉励大家秉正弘德、知行合一,矢志不移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据了解,本期选调生专题研修计划制定了为期一年的精准培训项目、选调生校友回校交流活动等,鼓励学员参加聚焦精准扶贫、基层发展等主题型社会实践。“象牙塔里的大学生不能只解方程,不‘解’国情”,研修班学员代表韩迦南说,“我将在研修中认真学习,为成为一名光荣选调生而不懈努力。”

近年来,浙江大学一直积极引导毕业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鼓励和支持毕业生赴基层、赴西部就业,在选调生推送工作方面蹄疾步稳、成效显著。选调愈来愈成为浙大学子能力的实践处、潜力的兑现处、情怀的落实处。

(文 赵千乐/摄影 史钦光 张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