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一带一路”重大研究专项成果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在浙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1957


614日,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办,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社会科学研究院承办的“一带一路”重大研究专项成果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在浙江大学召开。

会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翟东升指出,国家高端智库应发挥国家智囊团作用,一是及时把握决策需求,助力政策制定和转化;二是精准研究对症下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开展基础性和前瞻性研究,超前谋划未雨绸缪。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操晓理介绍了该重大专项设立背景、意义和目标,充分肯定了各项目研究进展和成果,并就下一步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提出将进一步密切对接各中央决策部门,加强与各国家高端智库联系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邵清介绍了浙江省纵深推进我省“一带一路”枢纽建设重要举措,以及浙江省智库发展情况。

会议由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周谷平主持。与会专家分别汇报了各组项目进展及中期成果,讨论了专项新一批选题,并就继续做好研究专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