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中宣部调研组来校调研《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编纂出版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02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周亦颖 朱原之1500

7月2日上午,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汤恒一行到浙大调研《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以下简称《大系》)编纂出版工作并与相关人员座谈。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大系》总主编张曦,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大系》副主编鲍贤伦,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副校长罗卫东陪同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曦介绍《大系》目前的工作重点。《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由浙江大学和浙江省文物局编纂出版。自2005年《宋画全集》开始立项至今,曾获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批示。目前,《大系》共收入12330余件(套)藏品,并凭借极高的鉴赏、史料和研究价值,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国、英国等地多所国家级博物馆、高校、美术馆等机构和个人收藏。

汤恒指出,当下,《大系》工程要坚持精益求精,以传世之心打造传世之作;要以“四千精神”为指引,在印制、鉴定、出版等方面,达到当代最高水平;要齐心协力聚拢带动更多人才、提供有力保障。

郑强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大系》是国运的承载,也是浙江大学坚持“四个自信”的体现。要以《大系》工程为抓手,让年轻学生们从欣赏到知解,从知解到热爱,做好爱党爱国的思政教育。

罗卫东希望,能够在《大系》编纂的冲刺阶段,组建高水平的研究团队,持续地开展研究,真正掌握艺术史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的话语权。

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广电集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及浙大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对照中宣部要求,抓好落实工作。

(文 周亦颖/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