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考察超重力实验装置项目进展

发布时间:2018-07-07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朱原之 马宇丹2691


7月4日,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巡视员白京羽一行来到浙江大学,对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简称“超重力实验装置”)进行考察。

项目总指挥、常务副校长任少波主持项目汇报会并陪同考察。

超重力实验装置是我国“十三五”期间优先布局建设的十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之一。任少波说,作为首个落地浙江省的项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项目团队将继续完善并优化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时,学校将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力度,保障项目的实施。

项目团队对关键技术进行了科学研究和认证,解决了很多有关装置和设备的技术难题。项目首席科学家陈云敏院士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进展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白京羽指出,项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已经明确,浙大在学科领域有长时间的积累和优势,希望项目团队继续保持严谨周密的工作作风,不断思考,尽早提出问题,尽早商量。希望学校对参建人员制定特殊的评价和考核体系,同时发动社会各界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

随后,白京羽一行考察了ZJU400和项目建设用地,并会见了余杭区相关负责人。余杭区委书记毛溪浩指出余杭区作为浙江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不仅仅是信息高地、创新创业高地,更要打造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这样的“高峰”工程,区委区政府思想高度一致,支持项目建设。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和浙江省发改委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考察。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文 朱原之/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