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宜州区委书记翟红玲一行访问浙大

发布时间:2018-07-0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李灵 卢绍庆 杨萝萝3351


7月5日,宜州区委书记翟红玲一行访问浙大,双方就浙江大学宜州办学8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情况、校地合作等开展座谈。校长吴朝晖会见翟红玲一行。

副校长罗卫东出席座谈会,宜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蒙润武介绍浙江大学宜州办学80周年纪念活动方案。

浙江大学与宜州区有着深厚的历史情缘。1938年8月浙大西迁至宜山(现宜州),在宜州办学的14个月里,确立了“求是”校训和校歌。在过去烽火硝烟的年代,宜州与浙大同生死、共患难;在今天和平发展的年代,宜州与浙大话友谊、谋发展。80年来,从相处到相助,从交流到合作,浙大师生校友与宜州人民的情谊日益深厚。

吴朝晖对翟红玲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对宜州区的支持,希望能结合此次浙江大学宜州办学80周年纪念活动加强与宜州的合作。吴朝晖强调,发展的关键在于做好能力提升,未来浙大可在干部能力提升、产业能力提升等方面为宜州区提供更多的资源,予以更为精准的帮助。

翟红玲介绍了宜州区的基本情况及当前发展中所面临的困境,并对浙大一直以来对宜州的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她说,宜州区始终高度重视浙江大学宜州办学80周年纪念活动,也希望以本次纪念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浙大的合作,进一步促进宜州区的发展。

罗卫东表示,浙大将根据本次会谈所确定的事项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尽快与宜州区完成相关项目对接并推进项目落实,非常感谢宜州区在此次纪念活动中所做的工作,浙大也将全力予以配合。

座谈会上,双方就纪念活动的时间、项目安排及合作的方式展开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宜州区和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文 李灵摄影 卢绍庆 杨萝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