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提升综合素质 亲历国家发展

第八期“校长有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朱原之 卢绍庆11120


近日,第八期“校长有约”活动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校长吴朝晖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同学们对工作和学习的思考。

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来自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他们的目的地包括贵州省台江县、湄潭县,四川省昭觉县,云南省景东彝族自治县等地。同学们对支教团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有同学建议扩大支教团的规模,并为有意向的同学提供暑期实习或短期实习的机会。还有同学希望提升支教团校内培养的系统性和专业性,充分发挥支教团平台实践育人的作用。

吴朝晖表示,浙大的课堂不仅在教室里,还包括校内外实践、学科竞赛、海外交流研修等一系列教育教学实践活动。这些活动以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社会责任、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国际视野为目的,通过一、二、三、四课堂实质性融通和全员教育联通完成。其中第三实践课堂更是锻炼和提高学生各方面能力和素质的综合平台。学校将从管理服务的角度进一步完善对支教及其他社会实践工作的全面支持。

吴朝晖鼓励同学们在任何时候都不放弃学习,要了解、参与当地文化。在条件越不成熟和越不完备的地方工作,碰到的问题越多,但也越能锻炼人,“只有在西部发展、中国发展的第一线高质量地完成实践任务,才能最终扎根中国大地、迈向世界一流。”

(文 朱原之/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