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浙江大学赴贵州省台江县调研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朱原之2423


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台江县有“天下苗族第一县”之称,浙江大学自2016年4月起启动结对帮扶台江县的工作,重点围绕医疗、教育、产业三个方面展开。两年来浙大认真贯彻中组部的帮扶要求,为台江带来真心实意、真金白银和真抓实干三个“真”,用心、用情、用力在教育和医疗方面帮扶台江县实现跨越式发展。

8月6日至9日,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一行赴贵州省台江县考察调研浙江大学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与台江县委书记吴世胜,台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杜贤伟,中组部帮扶工作组组长、县委副书记任四平,以及来自台江县人民政府、教科局、卫计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代表进行座谈。吴世胜主持座谈会。

杜贤伟介绍了台江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帮扶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任四平代表工作组欢迎浙江大学在脱贫工作攻坚拔寨时期派代表来到台江。

座谈会上,罗卫东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除了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医疗帮扶,尤其需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对高中教育职业教育进行有针对性的办学规划、提高办学水平,是真正实现脱贫、防止返贫的有效方式。在中组部的领导下,浙江大学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台江县实际,在医疗、教育、文化等方面,探索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相结合的长效的科学发展机制。

浙江大学一行先后前往台江县人民医院、排羊乡富强村、施洞镇、老屯乡、红阳苗寨等地调研医疗帮扶和产业扶贫等项目,并看望了在排扎的浙大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同学们表示将利用这次实践机会播下心系国家社会发展的种子,立志高远,努力学习,为今后在广阔天地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打好基础。

(文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