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炫酷眼科医疗“黑科技”成为展会大忙人

发布时间:2018-08-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者也726

在近日举办的“智能生活·触手可及”杭州智博会暨黑科技展上,浙大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研发的“眼底病变辅助诊断系统”,绝对是展会上的“大忙人”。

在三天时间里,超过600位市民做了眼底病的人工智能筛查,眼底病变辅助诊断系统从早上9点到下午6点几乎全天无休。由此可见,普通大众对于通过眼底筛查确认自己的眼底健康情况有很大的需求。

数据显示,本次筛查中,60岁以上占49%40岁以下占35%15%豹纹样改变,而黄斑点则达3%。有关负责人表示,眼底筛查在基层有巨大的潜在价值。就老年人而言,黄斑变性、糖尿病患者的糖网病,这些都是眼底筛查的重点对象。600余样本的筛查还显示,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高度近视、用眼过度等问题在中青年人中也日渐突出,这也提高了高度近视眼底改变、中浆等眼底问题的发生。

(文/摄影 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