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新生报到,翻开大学生活新一页

发布时间:2018-08-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乔心仪 实习生1377

8月22至23日,浙江大学迎来新生开学季,全国各地的6000余名新生陆续走进紫金港校区,在这里翻开大学生活的第一页。

井然、高效、快捷,这是浙大校园给人的最深印象。学校的各项迎新工作早已准备妥当,剩下的只是等待新生进入求是园。

校园内随处可见的是为迎接新生而准备的横幅及指示标志。一走进校门,便能看到“热烈欢迎2018级新同学”的横幅,许多新生看到这条横幅都举起手机,拍照留念;学校的道路两侧都摆满了五颜六色的旗帜,随风摇曳。

为了方便提着大包小包的新生和家长,学校在门口设立了校园短驳站,接驳车一辆接一辆,将新生及家长送到报到点。在校园短驳站,记者遇到了一位前来报到的医学试验班新生,黄正伟。

黄正伟来自云南,父母和亲戚陪他一起来到学校,希望见证孩子大学生活的开启。记者跟随黄正伟前往报到点,第一站是设在风味食堂的注册大厅,然后再到位于蓝田学园的宿舍办理入住手续。一路上,他得到了许多学校工作人员的帮助和学长们耐心的指引。对这一切,他感到十分温暖。

在前往报到点的途中,到处穿梭着为迎新而忙碌的工作人员。为了避免车辆拥堵,浙大保卫处在校园的各条主干道上设置了围栏,保安人员各就各位,指挥繁忙的交通。

在路上,黄正伟谈到了未来的大学生活。对于大学生活,黄正伟有着颇多憧憬,“我期望能在大学里结交到更多的朋友,也希望在大学里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色彩。”当问起黄正伟父母对孩子在大学的期许,黄正伟的妈妈说道:“希望孩子能早点适应大学生活,在学校里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学业有成。”

还没聊太久,黄正伟便完成注册大厅的报到流程,来到蓝田学园的宿舍,领到了寝室钥匙。在他打开宿舍房门的一刻,仿佛也正式开启了属于他的大学生活。

仅22日这一天,已经有2500余位新生像黄正伟一样开启了他们浙大生活的新一页。关于大学梦想,已经掀起涟漪。

(文 乔心仪 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