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浙江大学志愿服务工作研讨会举行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一行到浙大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07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金云云 卢绍庆1759


9月6日上午,浙江大学志愿服务工作研讨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出席研讨会。

郑强对团中央一行到访浙大表示欢迎,并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作了讲话。郑强表示,青年的成长成才并不仅局限于课本知识,还在于对祖国和人民深厚感情的报答。只有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大家才能更好地跳出浙大,领略秀美山河,感受伟大祖国。只有成为一名志愿者,大家才能更好地了解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空间有多辽阔,才能明白人的潜力有多大,青春有多珍贵。

张朝晖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为何要做志愿服务,何为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面临的转折等角度分享了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理解。张朝晖表示,志愿服务是一种以自由意志、独立人格、无私奉献为精神内核的实践行为,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特别是文化复兴有着重要意义,并勉励浙大学子做知行合一的奋斗者。

研讨会上,校团委介绍了浙江大学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情况。求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和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分别作志愿服务工作汇报。

据了解,目前浙江大学在校学生4.5万名,注册志愿者人数36729人,超过总团员数的80%,累计参与志愿服务60余万人次,提供服务时长总计400余万小时,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大学校园里的新风尚。

研讨会开始前,张朝晖一行考察了浙江大学电气学院E志者之家和浙江大学行政服务办事大厅志愿服务点,亲切慰问志愿者,并对他们所做工作予以肯定。

团中央、团省委相关单位负责人,浙江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院系和青工单位团委书记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参加研讨会。

(文 金云云/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