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大妇院博士后詹宏获全国十佳优秀住院医师

发布时间:2018-09-07来源: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作者:孙美燕 李文芳1790


9月1日至2日,2018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逾8000位海内外医学教育工作者出席论坛。

开幕式当天,中国医师协会对180名优秀人员进行了表彰。其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浙大妇院)2016级规培生、临床博士后詹宏荣获中国医师协会2018年度“全国十佳优秀住院医师”荣誉称号,这也是浙江省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住院医师。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国医师协会已经连续四年举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本次论坛设主会场和13个分论坛,浙江大学医学院原院长巴德年院士等做主题演讲。

浙大妇院副院长张丹表示,此次论坛为参会人员提供先进的国内外医学教育经验,为践行教学方法、开展教学改革研究,推进住培制度全面落地,全面提升住院医师培训质量,为医院双一流建设贡献才能与智慧。

詹宏于2016年进入浙大妇院工作,并在同年10月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在规培期间,詹宏作为大妇科的住院总医师,尤其重视妇产科学的理论学习和规范化培训,每月定期组织全院妇科的规培生讲课、住院医师沙龙、妇科专题讲座、妇科教学大查房等活动,承担轮转科室所有留学生和大部分本科生的教学任务,并多次参与浙江省妇产科学年会等学术交流活动。作为双一流大学的附属医院,规培基地注重临床、科研两手抓。詹宏主动在规培生团队中发起科研兴趣小组,在相互学习的过程中将临床经验和大数据分析更好地融入科研。她说,个人的力量虽然渺小,但是希望能够担当起爱和生命的守护者。

(文 孙美燕 李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