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躬观伟业探千年大计,家国情深问国之大事

浙江大学学子赴雄安新区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8-09-10来源:作者:韩宇瑄 郭文琪 陈思诺1795


近日,浙江大学第五期展翅计划和浙江大学第一期经略计划(北京组)的浙大学子来到雄安新区参观考察,并举行座谈。


谈会上,同学们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畅谈了对于雄安的直观认识与感想,表示将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将雄安新区视为共产主义理想实践的重要实验沃土。

据悉,浙江大学展翅计划和浙江大学经略计划(北京组)均由浙江大学和浙江大学北京校友会联合推出,聘请在北京国家机关或中央企事业单位等公共领域工作、关注母校发展、热心于人才培养的在京浙江大学校友以及关心支持浙江大学人才培养工作、愿意为浙江大学学生实践教学工作提供帮助和支持的其他领导干部担任指导老师,由指导老师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导师带徒指导浙大在校优秀学生,提升学生的社会视野和格局,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的价值追求和人生理想,努力成为公忠坚毅、能担大任的未来领导者。

今年全新启航的经略计划,项目覆盖北京、上海、杭州三地共四十余个单位,涉及一百多个岗位。其中的北京组由16位导师直接参与学生指导,共为16名学生提供了国家部委和中央企事业单位的实习岗位。

文 韩宇瑄/摄影 郭文琪 陈思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