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附属儿童医院专家参加世界卫生组织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9-11来源: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作者:456


近日, 世界卫生组织在芬兰赫尔辛基召开全球慢性呼吸道疾病防治学术会议,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和来自全球四十多个国家的一百余位慢性肺病防治专家出席了大会,各国代表分享了他们在预防与控制慢性肺病方面的经验。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副研究员章伟芳博士应邀出席会议,在8月30日上午的开幕式后,章伟芳作了题目为Assisted and Unassisted Smoking Cessation in China的学术报告,成为唯一一位在大会上作报告的中国代表。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兴趣,世界卫生组织官员Nikolai Khaltaev博士进行了点评。

慢性呼吸道疾病是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2017年有约400万人死于慢性呼吸疾病,而吸烟是慢性肺病发生的关键原因之一。戒烟对于那些吸烟的慢病肺病患者是十分有效的疾病控制措施。目前中国是全世界烟草生产和消费大国,如能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吸烟率,对降低全国慢性呼吸疾病负担将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期间,章伟芳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附属儿童医院呼吸专科发展现状及哮喘防治相关情况,并与专家们讨论了该领域疾病防治、相应政策及管理经验的探索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