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打造新时代“生活品质之城•东方休闲之都”

浙大休闲学设置十周年暨休闲学科发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9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1214


休闲是城市功能的有机组成部分,是美好生活的应有之义,也是建设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9月15日,浙江大学亚太休闲教育研究中心联合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召开浙江大学休闲学设置十周年暨休闲学科发展研讨会。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浙大亚太休闲教育研究中心和浙大杭州城研中心等九十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上,浙江大学研究生院、人文学院、哲学系负责人及南方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代表充分肯定了休闲学科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提出通过哲学、美学、人类学、经济学、信息技术学之间的跨学科合作、多学科融合、政产学研用一体化,为中国休闲学发展、为提升人民美好生活作出更大贡献。参会学者就开创城市休闲新时代、大数据将如何改变人类休闲乃至生活模式,以及休闲学的挑战与出路等话题作专题报告,并展开讨论。

浙江大学在2007年自主设置休闲学,作为哲学的二级学科,2008年开始招收硕、博研究生和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