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信息与电子工程领域颠覆性技术前沿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3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樊畅 卢绍庆2415

 

9月21日,信息与电子工程领域颠覆性技术前沿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研讨会以“人工智能系统与安全:云、网、端、芯”为主题,聚焦国际前沿方向与发展态势,探讨发展前沿和热点,提炼有望催生信息与电子工程领域颠覆性技术的基础前沿方向,为推动颠覆性技术发展任务布局提供支撑。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致欢迎辞,他说,颠覆性技术在今天非常重要,是国家与国家间竞争的要求,也是推动国家创新发展的根本性因素,希望通过论坛的方式,使我们对一些前沿技术的根本性问题形成共识,推动前沿技术的功能更好地发挥出来。吴朝晖对各位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研讨会分为主题报告和学术讨论两部分进行。主题报告环节中,十位相关领域专家就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主题发表观点。在学术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围绕信息与电子工程领域的当前研究热点和颠覆性技术等话题开展热烈讨论。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包为民院士、中央军委科技委常委吕跃广院士、军事科学院王沙飞院士等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据了解,此次会议是“信息与电子工程领域颠覆性技术前沿学术研讨会”第二年在杭州举办,旨在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推进前沿科学,支撑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持。

(文 樊畅 见习记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