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水污染控制国际高端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5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1318


10月25至26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浙江大学、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北京师范大学、浙江省科协承办的中国工程院水污染控制国际高端论坛在浙江杭州举办。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西班牙等国家的十余名院士、近百名水领域专家学者,以水之名,论道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建设。

在25日举行的开幕式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中国工程院二局局长高中琪分别致辞。论坛主席侯立安院士主持开幕式。

周国辉指出,浙江因水而名、因水而美、因水而兴,水是生命之源,也是浙江之源。本次论坛的召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论坛所要达到的愿景对于打造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形成绿色发展的生产方式与生活方式,建设美丽中国将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促进我省高校、企业与国内外水资源保护领域专家深度交流,为我省水生态环境保护提供科技与智力支持。

吴朝晖表示,一直以来,浙江大学积极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勇做生态文明的深度参与者、绿色发展的坚定推行者、绿色教育的高端提供者。解决水污染问题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期盼,需要各方紧密协作,合力出击,各方要共同推进水污染领域的学科交叉,促进水污染领域的前沿探索,加快水污染领域的成果应用,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人类美好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两天的会议中,将进行50余场学术报告和研讨。与会院士和专家们将分享水污染控制领域的最新国际研究成果、介绍了学术前沿动态、探讨了水污染控制在工程与技术方面的创新发展方向,为破解我国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文化和水经济的约束提出有益的建议,为提升我国水环境和水生态保护的科技支撑能力提供参考。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