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暨“光荣、责任与梦想”图片展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6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樊畅 卢绍庆757


10月26日,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暨“光荣、责任与梦想”图片展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此次论坛以“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为主题,由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共同承办。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相关人员、国内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科技奖励管理部门代表、浙江省部分高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何梁何利基金对推动我国科技进步与创新,加速国家现代化建设进程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浙江大学的科研工作始终保持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和技术发明一等奖上实现零的突破。本次论坛的召开,是浙江大学师生领略大师风范、了解科技前沿、感悟科学精神的一次可贵机会。

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段瑞春秘书长、浙江大学岑可法院士和侯立安院士、浙江理工大学陈文兴教授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生态话题做主题报告。何梁何利基金“光荣、责任与梦想”图片展于当天同期举办。展览分为“关心关怀关爱”“善举义举创举”“公开公平公正”“光荣责任梦想”和“金山银山、绿水青山”5个篇章,展示了何梁何利基金创立发展至今的点滴历史进程及获奖人员名单。

何梁何利基金是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基于崇尚科学、振兴中华的热忱,各捐资1亿港元于1994年成立的社会公益性慈善基金,旨在通过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促进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浙江大学先后有12人荣获该奖。

(文 樊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