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2019年浙江省定向选调生政策宣讲会首站走进浙江大学

发布时间:2018-10-27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樊畅 朱原之13517


扎根基层,播撒青春。10月25日,2019年浙江省定向选调生政策宣讲会首站走进浙江大学玉泉校区。900余名2019届毕业生代表聆听宣讲、交流咨询,了解定向选调生报考相关情况。

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出席并做动员讲话。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出席并致辞。

胡旭阳表示,公务员身份意味着奉献,意味着理想。成为一名选调生,就是要把绝大多数人的所思所想、所诉所求,通过调研摸清楚,精准地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成为一名公务员,最大的意义不是在于自身有多大的受益,而是在于自己能带给社会多大的贡献。

郑强表示,浙江大学在120年历史中培养了一大批我国顶尖的科学家、工程师和知名人士。当下,浙江省跨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选择成为一名选调生,把青春和在浙大的所学所知完全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浙江发展的历程中去,就是把青春牢牢扎根于浙江的土地,就是定位了绚丽精彩的人生。成为选调生,将是无悔、无愧的伟大的人生选择。

省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处处长马红做政策宣讲。浙江大学选调生代表湖州市吴兴区朝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代旻发言,分享自己的选调经历和工作感受。在答疑交流环节中,现场毕业生代表就选调生报考要求、选调岗位、工作去向等问题踊跃提问,相关人员进行现场答疑。

宣讲会后,毕业生代表来到选调单位设摊咨询点,与单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具体咨询,深入了解各选调岗位及报考要求。据了解,自2017年浙江省面向我校开展定向选调,学校已累计推荐输送了83名优秀毕业生。今年浙江省、市两级机关计划选调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436名,是去年的2倍之多。

(文 樊畅/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