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中国新闻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9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樊畅 黄新媛1818


10月27日至28日,中国新闻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杭州举行。会议以“全球视野,中国特色:数字时代的新闻传播与美好生活”为主题,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加州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等国内外高校的近千名学者齐聚一堂,共襄盛典,围绕新时代新闻传播与美好生活间的互动关系分享看法、碰撞观点。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出席并致辞,他说,本次论坛的主题高度契合了新时代的中国、新时代的浙江和新时代的浙大。今年是浙江大学建校121周年,四校合并发展20周年,也是浙江大学新闻传播教育创办60周年。浙江大学正在高水平高质量地推进“双一流”建设,新闻传播学科具有重要的地位和意义。

开幕式上,浙江大学新闻传播教育60周年纪念文集《我的大学》首发揭幕。当天,中国新闻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院长论坛举行。40余位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围绕中国新闻传播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体系优化、教学体系完善、教材体系建设和管理体系改革6个方面展开交流。大会期间,中国新闻史学会20个研究委员会的约40个分会场学术交流同步进行。

28日将举行中国新闻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主编论坛,来自新闻传播学界重要学术期刊的多位主编将参会。本次学术年会还专门举办了博士生论坛,为中国新闻传播学界的学术新秀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

中国新闻史学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传播学领域唯一的全国一级学术团体,1989年在著名新闻传播史学者方汉奇、宁树藩等教授的倡导下于北京成立。

(文 樊畅 黄新媛/摄影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