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海洋信息化工作院士调研会在舟山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7来源: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作者:高楚清 缪濛竹911


112日,工信部电子科技委会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科)来浙江大学海洋学院调研海洋信息化工作。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带领学校相关学科的专家教授,与带队调研的中国电科电子科学研究院科技委主任王小谟院士、首席科学家陆军院士一行进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建立校企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海洋信息化工作,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

吴朝晖在调研会上表示,海洋信息化工作是网络强国、海洋强国战略需求,也是国家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之一,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是可以大有作为的领域。双方要想国家所想、急国家所急,重点聚焦2030+X,锁定天空一体化项目,发挥双方优势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海洋信息化项目建设,为国家战略做贡献。

调研队一行听取了中国电科海洋信息港项目情况介绍和浙江大学科研工作情况、海洋学院工作情况、浙大关于海空一体科研项目构想等汇报;考察了浙江大学摘箬山海洋科技示范岛各科研平台,实地了解了浙江大学在海洋信息领域的科研条件和研究进展情况。双方对合作推进海洋信息体系和天地一体化信息网路先导工程及地面信息港等项目进行了研讨,并达成共识。

浙大海洋学院、海洋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舟山海洋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浙大相关学院和学科的专家教授参加调研活动。

(文 高楚清/摄影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