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浙江大学6个金奖,捧起2018“创青春”冠军杯

发布时间:2018-11-04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柯溢能3043

记者从11月3日晚举行的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闭幕式上了解到,浙江大学共有6个项目获得金奖,并浙江大学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捧得冠军杯。

这六个金奖项目分别是,“为你打Call ”人工智能外呼系统、StepBeats——运动创作音乐AI平台、云象区块链商业银行联盟Baas服务平台、杭州光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华盛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使者 ”可持续发展地球公民计划。

通过下列介绍,一起来了解浙大的金奖项目——

“为你打Call”人工智能外呼系统:小K智能是以自然语言处理(NLP)为核心技术的AI语音交互系统,针对人工外呼高价低效等诸多痛点,实现了高效筛选(识别率高达96%)、精准营销,致力于提供专业的电话营销获客解决方案。与其他竞争产品相比,具有识别准确、数据安全、接入灵活、训练成熟等先行优势。(公共管理学院推荐)

StepBeats 运动创作音乐AI平台:该平台由不亦乐乎科技(杭州)有限责任公司开发,是一套结合运动数据采集与音乐创作的 AI 算法与移动终端交互系统。利用手机上的各类传感器,StepBeats 实时侦测你的跑步状态、跑步速度和各类运动特征,通过人工智能、音乐情感计算及机器学习算法实时创作独一无二的音乐,犹如你的生命节奏。(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推荐)

云象区块链:这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技术服务商,公司目前授权或在申请的发明专利已经达50余项,是国内区块链发明专利申请量最多的机构之一,截止2017年位列全球区块链专利总量第9位。作为TOP期刊发表区块链论文数最多的区块链公司,通过技术创新与业务领域的融合,云象帮助企业突破思维局限,发挥前所未有的创造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推荐)

杭州光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是一家致力于深度相机技术开发的高科技公司。光珀现阶段主要探索深度相机在市场应用的可能性,实现视觉交互产品由“二维”向“三维”的升级,全面向智能工业时代4.0生产进军。光珀的产品和技术可以广泛地运用在无人驾驶、安防监控、机器人、线下消费行为监控和电子消费品等多个领域。(管理学院推荐)

华盛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专注于生物理化实验室,有相关专利200余项,工程资质13项(两者均居行业第一),是业内唯一一家可以实现从实验室整装到实验室智能控制无缝建设的服务商。当前的核心产品——花生盒,是一套集成化的实验室智能控制系统,基于CIT智能控制系统,实现对实验室的全面监控;基于云端,实现实验室间的数据共享,建立实验室知识库。(管理学院推荐)

“未来使者”可持续发展地球公民计划:本项目通过让青少年参加自然科考,发现自然之美、科技之牛,成为一名“未来使者·发现家”;在环教基地深度体验环保科技和文化,成为一名“未来使者·改造家”;积极投身社区公益活动,身体力行服务社会,成为一名“未来使者·实践家”,推动其向未来合格地球公民蜕变。(管理学院推荐)

(柯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