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

浙大独揽6个金奖捧得冠军杯

发布时间:2018-11-06来源:科技金融时报作者:甘玲522

    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日前落下帷幕,共产生124支金奖团队,东道主浙江大学的“为你打Call”人工智能外呼系统、StepBeats——运动创作音乐AI平台等六个项目获金奖,捧得“创青春”冠军杯。

  本届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继续实行校、省、全国三级赛事体制,共有全国2200余所高校逾百万名大学生的15万余件参赛作品参赛,最终包括港澳地区高校在内的197所高校、369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终审决赛。

  作为此次赛事的配套活动之一,浙江大学风雨操场的展示馆内,一场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同时如火如荼地举行,这里展出了全国近200所高校的355个创新创业项目,让慕名前来的参观者们一睹为快。

  一块看似普通的玩具手表却“暗藏玄机”,记者在现场见识了这神奇的一幕:只见工作人员拿起手机对准表盘进行扫描后,一头奔跑的猎豹倏地凭空出现,跃然表上。

  这是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创业团队研发的一款用AR增强现实技术与语言教育相结合的互动型学习产品,共有8国语言和多种动植物形象能够随意切换。除了手表之外,还可以扫描画有动物、蔬果、昆虫等不同类型图案的卡片。

  该团队负责人表示,具有扫描功能的手机教学App可以在appstore里免费下载,手表和卡片在各大商场里也能买到,零售价35元。研发这款产品是为了向青少年科普一些趣味科技,同时让孩子学习语言的过程变得没那么枯燥,更加容易被接受。

  “我们和国外很多大品牌都有合作,跟他们签订正品保障协议,所有商品都是从海外仓、香港仓境外直邮原装进口。”华南理工大学创业团队的成员正在向驻足参观者介绍自己所在公司创立的美妆社交商务平台——“彩妆国季”。

  该平台于2017年12月正式上线,包含美妆课堂、美妆论坛、智能肤质测试、AR智能试妆等多种功能体验,实现了PC端、App端、WAP端、微信小程序等网络端口的全覆盖,目前已经拥有272万用户,营业额可达数千万元。

  作为本届大赛的战略合作伙伴单位,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联合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管理委员会为大赛金奖项目量身打造了入园“金钥匙”配套政策奖励,获奖团队入驻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将享有三年免租权、减税政策、人才补贴、项目资助等多项配套政策和服务,可以说含金量十足。


《科技金融时报》2018年11月6日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