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头条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一行来校调研八年制临床医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8-11-0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樊畅2342


116日,为进一步加强和优化八年制临床医学教育工作,更好开展拔尖创新医学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来校调研浙江大学八年制临床医学教育。校党委书记邹晓东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浙江大学医学院八年制临床医学教育培养情况、医学院八年制临床医学教育毕业生在附属医院进行博士后培养的情况以及八年制博士后代表和八年制临床医学高年级学生代表的发言。

林蕙青在听取发言时不时记录并就关心的话题展开讨论。她充分肯定浙江大学八年制临床医学教育上所作的多年探索,并表示这是最为用心设计、每一个环节力求达到最好的模式,要加快系统梳理经验,形成示范效应。她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八年制临床医学教育的衔接工作,为学生学习、科研和未来职业发展做好铺垫。

邹晓东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勇攀世界高峰,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推进医教协同,打造一流的医学教育体系”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有关情况。他表示,学校始终将医学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集中全校资源做好统筹谋划。

浙江大学临床医学八年制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和领导者为目标,按照“八年一贯、两段完整”的模式开展以PBL案例为驱动、基于器官/系统的模块化课程体系。2015年,浙江大学设立全国首个临床医学博士后项目,进一步探索完善中国特色、标准化、规范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

副校长罗建红主持会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医学院及医学院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医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文 柯溢能摄影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