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头条

校领导赴江苏调研校地创新合作

发布时间:2018-11-09来源:工研院(科技园) 作者:1204


11月4日至6日,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率团赴浙江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及浙江大学昆山创新中心调研,并为浙江大学苏州校友会苏州高新区人才工作站揭牌。

浙江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是浙江大学走出浙江省的第一个研究院,自2011年4月落户高新区以来得到江苏省、苏州市的大力支持。

吴朝晖表示,当今时代的校地合作必须围绕地区重点发展产业,一手狠抓科技创新“前沿”,依托学校,汇聚学科优势以及前沿创新人才和高技术人才优势,针对地区产业基础引入相关领域的学科研究;一手狠抓科技创新“下游”,政府设立产业化投资引导基金,吸引浙大校友和社会资本投入,孵化上市公司,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表示,市校双方要合力加快推进市校创新战略合作,苏州下一步的发展将聚焦芯片设计、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机器人、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大健康等领域,希望进一步加强、深化与浙江大学的科技、创新人才、产业培育等合作。

浙江大学昆山创新中心2012年成立以来,在人才集聚、技术转化、产业孵化等方面成果显著。在调研浙江大学昆山创新中心时,吴朝晖指出,浙江大学要将自身发展与推动区域发展紧密结合,不断提高站位,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聚焦前沿科技、突破关键技术、拉长创新链条,积极践行完善“一院一楼一园一基金”的多维生态发展模式,充分发挥昆山创新中心的产业引领作用,为昆山建设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作出新的贡献。

昆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旭东表示,期待与浙江大学在光电、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等优势学科领域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开展合作,通过优化载体布局、完善制度建设、强化资本支持等方式,进一步拓宽产学研合作路径,推动昆山创新中心升级,为昆山做好高质量发展注入持续活力。

此行,吴朝晖一行还会见了苏州市副市长陆春云等苏州市主要领导。学校相关院系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