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浙大举行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8-11-11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孟世颖 柯溢能 朱原之1198

 

“楼内人员请注意,11楼发生火灾,请大家立即从楼梯有序撤离!”11月9日下午,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C座突然响起应急广播警报声,原来这里正在进行一场近500人参与的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

13时55分,演练正式开始。安全保卫处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秩序维护组、灭火行动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以及新闻舆情组开展工作。14时整,火灾发生后仅仅5分钟内,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队即赶到现场,秩序维护组及求是派出所到达现场进行警戒,水电保障、医疗救护车也到场备勤。消防官兵飞奔上楼灭火搜救,伤员被解救后由校医院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14时10分,大火成功扑灭。生工食品的研究生毛贵珠是第二次参加消防演练,这次演习加深了她对火灾安全的了解:“我会在实验研究和日常生活中更加注意防范火灾和应急避险。”

火灾扑救及人员疏散演练活动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叶民表示,今年消防宣传月的活动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这是“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深入推进的要求,也是消防安全形势发展的必然,需要每个单位、每一位师生员工从意识上、从行动中参与到消防工作中来。他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参与,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制度责任技能齐抓落实,防范治理火灾隐患。杭州市消防支队支队长何肇瑜对此次演练作点评。

本次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是2018年浙江大学119消防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在学校消防安全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由安全保卫处、各校区管委会、各二级单位组织相关活动,发动师生员工关注消防安全,参与落实消防工作,共同维护冬春火灾形势稳定。

(孟世颖 实习生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