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大二院举办首届广济临床医学国际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13来源:浙大二院作者:580

11月2日至4日,在第十二届广济学术周来临之际,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举办“第一届广济临床医学国际教育大会”暨“提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临床教学能力的研究与实践”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来自省内外近百家单位的600余名临床教育工作者汇聚一堂,解读教育政策,探讨教育改革,交流临床教学心得。

大会分别围绕“质量与评价体系建设”“师资与人才队伍培养”“课程与教学模式探索”三个主题展开讨论。与会专家就“PBL教学在医学教育教学中的实践和探索”“第三代医学教育改革的理论基础与启示”“住专培一体化模式”“医工结合研究生培养模式”“数据驱动、目标导向的住培内涵建设”等话题进行阐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协和医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等来自全国各地一流医学院校的专家,分别结合自身院校特色,对院校教育和毕业后教育做演讲。

大会还围绕团队模拟培训、临床模拟、医学理论、临床技能、危机管理、擂台式教查、模拟创伤救治7个主题设置工作坊,来自8个专业基地的13位导师从理论、技能、教查、模拟、团队等维度,对临床医学教育进行实地演练,独具匠心的课程安排和不拘一格的授课形式,激发了在场老师的参与热情,实践互动频繁,讨论氛围热烈。

浙大二院的前身——广济医校是浙江省第一所西医教育院校,至今已有150年临床医学教育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