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大台州研究院携手椒江区政府共启智马3.0时代

发布时间:2018-12-14来源: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作者: 808

1211日,浙江省椒江智能马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揭牌暨椒江区智能马桶产业研究院成立仪式举行。来自台州市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委,椒江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和浙大台州研究院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椒江区人民政府与浙大台州研究院签订了椒江智能马桶产业研究院协议书。椒江智能马桶研究院由椒江区人民政府和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务实高效,共享共赢,服务产业”的原则共同建设和管理。一方面聚焦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问题,突出新兴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对产业的赋能,从整机创意设计、新材料研究、关键零部件开发、数字化制造等方面努力突破制约产业发展壮大的技术壁垒。另一方面,通过合作研发、成果转化、共建创新载体等途径与企业开展合作,以此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整体优化升级和质量效益持续进步。

台州作为国内第一个智能马桶的诞生地,历经二十余年的坚守与创新,逐步发展成为我国产量最大、企业最多、潜力最大的智能马桶产业集聚区。以服务台州区域产业发展为使命的浙大台州研究院敏锐地捕捉到了智能马桶产业变革图强的契机,依托浙大支撑,集聚优势力量,通过攻关智马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让小小马桶真正装入“中国芯”并插上智能化的翅膀。今年年初,浙大台州研究院作为发起建设和核心依托单位,已助力浙江省椒江智能马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成功入选全省首批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育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