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传媒学院邵培仁教授获范敬宜新闻教育奖良师奖

发布时间:2018-12-25来源:求是新闻网作者:芷兰680


12月22日上午,第六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颁奖仪式暨第四届新闻传播学科高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举行。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邵培仁与复旦大学教授孟建一起荣获范敬宜新闻教育奖良师奖。

范敬宜新闻教育基金是为纪念人民日报社原总编辑和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我国德高望重的新闻大家范敬宜先生而设立。范敬宜新闻教育奖是目前国内唯一面向全国高校新闻学子、教师以及业界人士的教育奖,自2013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六届,共有51名学子、13位教师、8位业界人士荣获这项荣誉。范敬宜新闻教育奖坚持“面向主流,培养高手”的评选标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在新闻学界和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公信力,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社会影响。

当天的颁奖词这样形容邵培仁教授:“我国传播学领域的先行者和开拓者之一,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为新闻传播学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长期致力于传播理论、媒介管理与文化产业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出版多本国家级规划教材,推出‘金字塔式课程建设模型’;为人谦逊宽厚,提携后学,爱生如子,培养的学生中已有一大批成为媒体行业和学界的中坚力量。”

“邵老师给予弟子们的总是一种持续的‘培’养,总是在做加法、做乘法,激发学生的内在能量。”2007级博士生廖卫民回忆说。

邵培仁在获奖后表示,今天的中国新闻教育界高手如林、名师辈出,能够获奖十分高兴,“四十年来,我和投身在新闻教育领域里的许多老师一样,由衷地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中国的新闻教育事业;心甘情愿地做学生前行道路上的铺路石和引路灯,把学生的成长成才当作自己人生的追求和价值的实现;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自己的学生,师生情同手足,互动互助,共进共演。”

(文 芷兰/图片由受访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