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浙大系”创新创业再谱新篇章

2018浙大校友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2790


1229日,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来自全球的近千名创业校友、投资机构代表以及各地校友会、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共同见证。

浙江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罗卫东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中国建设银行原副行长余静波,杭州市政府党组成员、杭州城西科创产业聚集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玲中国工商银行监事沈炳熙,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上市公司企业家校友联谊会执行会长赵建、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朱跃龙、大赛评委会执行主任陈晓锋出席。

罗卫东表示,大赛的圆满结束,为“浙大系”创新创业谱写了新篇章,希望各方依托浙大校友创业大赛构架起贯通科技链、产业链、资金链,师生校友、校内校外互融共生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进一步激发校友的创新潜能、调动校友的创业热情,为校友创新创业搭建舞台、保驾护航。

本次总决赛共有16个初创组项目、9个成长组项目入围。经过评委的严格评审、现场公开打分,朱秋国带来的“智能巡检四足机器人”和冯国震带来的“冯站长之家”分别摘得初创组、成长组桂冠,StepBeats—运动创作音乐AI平台项目和用于局部麻醉/预防针/糖尿病/美容的人体可吸收无痛针项目分获初创组、成长组亚军,两个组别的季军则由六自由度海浪稳定平台和衣邦人项目分别获得。活动还向获得优胜奖及各单项奖的团队进行了颁奖,值得一提的是,经过网络票选产生的“最具人气奖”由师董会项目获得。

浙江大学校长助理胡炜在开幕式致辞并作大赛总结。赛区代表浙江大学校董、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吕建明,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高强、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副理事长王玲玲分别发言。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

 

○背景链接

2018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由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主办,通过全球八大赛区联动,依托浙江大学海内外140多个地方校友会,对接了100余家知名创投机构和多地政府支持,聘请了100余位上市公司创始人等知名企业家校友担任创业导师,举办了50多场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大赛以“科技创新”为主题,自今年520日举行启动仪式以来,共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400余个优质校友创业项目、1000余位创业校友参赛,参赛团队对接的意向融资已达数十亿元,充分凸现了“广覆盖、重实效、精服务”的办赛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