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大台州研究院牵头项目入选省重点产业技术联盟

企业+平台抱团发展缝制设备产业

发布时间:2019-01-07来源: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作者:654

近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18年浙江省重点产业技术联盟认定名单》,有9家新的产业联盟被认定为省重点,台州共有4个上榜。其中,浙大台州研究院与杰克缝纫机股份共同牵头的缝制设备产业技术联盟榜上有名,是全市科创平台中唯一有入选的单位。

缝制设备产业技术联盟以产业优化升级面临的重大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多样化、多层次的自主研发与开放合作创新相结合,以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共同致力于突破缝制设备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

联盟围绕优化高端缝制设备产业技术创新链,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创新资源,创新合作机制,积极推动各联盟单位的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化,实施抱团发展,产生聚集效应,构架合理完善、强劲有力的区域性缝制设备产业链,提升在国内外的行业竞争力,从而带动区域经济和缝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浙大台州研究院作为联盟依托单位之一,主要负责缝制设备应用基础与机理性能优化、质量特性稳健优化设计方法研究、基于物联网的云平台技术开发等方面的技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