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第三届“策论中国”活动举行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9-01-08来源:公共政策研究院作者:693

1月4日下午,第三届“策论中国”活动颁奖典礼在浙江大学举行

活动浙江省/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主办,旨在激发当代大学生深入关注时政的积极性,了解公共政策的科学决策过程,提高大学生参政议政的意识和观察、分析及解决公共管理领域相关问题的能力,同时促进多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对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竞争力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届活动自2018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省内高校学生的广泛支持和参与,共征集到265篇调研报告活动经征集海选、初审、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现场答辩等环节层层筛选,共产生18篇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7篇,优胜奖7篇。

其中,浙江大学学生三农协会2018暑期黄平调研团队的《广厦千万,心何以安?——贵州黄平县易地扶贫移民社会融合的实证分析》,学生赵亚静、李旭峰等共同完成的《黔东南地区因时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的现状,问题和对策——以雷山县脚尧村为例》,丹青学园暑期赴青海平安社会实践团调研组的城镇化背景下农村厕所改造的问题与对策研究--以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三十里铺村为例等多份报告在活动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