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瑞犬欢歌辞旧去,金猪报喜迎新来

浙江大学2019年新春团拜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卢绍庆5082

可爱的小猪公仔,红色喜气的“福”字剪纸,高高挂起的红灯笼……1月28日下午的求是大讲堂,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师生员工代表齐聚浙江大学2019年新春团拜会现场,互致新春祝福,共话美好未来。

校领导吴朝晖、任少波、郑强、严建华、张宏建、朱世强、叶民、何莲珍、王立忠、邬小撑,学校老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两院院士,文科资深教授,党外人士代表,老同志代表,学校援派艰苦地区挂职干部代表,学校机关部门、院系代表等出席团拜会。

校长吴朝晖向广大师生员工和老领导、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在回顾学校一年改革发展情况时表示,2018年,学校始终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学校办学事业实现了更高质量的发展。

吴朝晖指出,2019年是祖国七十华诞,是学校加快进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并迈向前列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学校将重点抓好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抓好立德树人,抓好学科创新发展,抓好创新生态系统建设,抓好深度开放合作,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更大的勇气攻坚克难,以更实的举措改革创新,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团拜会现场,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国际教育学院、校工会、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儿童医院等单位选送的节目为师生员工们送上新春祝福。在歌曲联唱中,青年教职工代表们展示春联、或派发福袋,让人感受到春节日益临近的脚步。《我爱你中国》《幸福中国一起走》讴歌伟大新时代,为幸福中国喝彩。舞蹈《人间天堂》舞出杭州的婉约,舞出人与人之间的善意与温暖。越剧《书房门前一枝梅》、京剧大合唱《梨花颂》向传统经典致敬,在国粹声中演绎美好芳华。搏击操《激情澎湃》充满力量,一度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文 周亦颖/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