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第20届浙江大学“地学节”开幕

徐义刚院士与浙大学子畅谈为人为学与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2019-04-26来源:地球科学学院作者:高程 吴运鹏 滕晓咪662


4月19日,第20届浙江大学地球科学节开幕式暨“地学先锋”启新讲坛徐义刚院士报告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州地化所所长、地球科学学院87届校友徐义刚,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地球科学学院82届校友郑爱平,和来自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学校本科生院教务处,共青团浙江大学委员会,以及地科学院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活动。

徐义刚说,个人的成长是建立在国家发展基础之上的,青年学子需担负起知识分子为学、为人的责任,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当代青年应努力成为有抱负、有意志、有才情、有责任感的人,以家国情怀与无私奉献的精神,开展科技创新,将高超的科研能力投入爱国奋斗中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地球科学学院举办的“地学节”作为浙江大学“十大传统学术节日”之一,历经二十年,始终以活动为载体,传播地学知识,弘扬地学人精神,充分将思政教育与素质拓展相结合,将专业教育与文化活动相融合,为学校的人才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地学节”的主题为“览坤舆巨细,究万物始终”,旨在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弘扬地学先驱爱国奉献、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同时普及地学知识,传播地学文化,让广大地科学子真正感受地学的深刻内涵,促进学科交叉,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近年来,“地学节”将专业教育、交叉培养、思政教育、文化普及深度融合,深入推进“知识、能力、素质、人格”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本届“地学节”囊括了启新讲坛、学术研讨会、世界地球日普及、野外实践等系列活动,将持续到7月。

(文 高程/图 吴运鹏 滕晓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