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再续150年广济情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成为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学会联盟大陆首家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19-04-30来源: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作者:1196

日,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学会联盟(Federation of the Roya Colleges of Physicians of the UK,简称RCP联盟)应邀来杭,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共商教学合作事宜,并签订教学合作协议。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成为RCP联盟在中国大陆的首家合作单位。

150年前,身为英国爱丁堡皇家内科医师学会会员的英国医生梅滕更先生,在杭创办了广济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前身),并任广济医院首任院长,在这片土地上奉献了45年。150年后的今天,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学会联盟再次到访,跨越百余年缘分续写新篇章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王建安说,医学教育是医院发展的重要基石和根本使命,此次教学合作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执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国际与本土融合的教学战略,以世界一流医学教育培训标准为标杆,全面提升医院的医学教育水平,打造世界一流医学教育体系,为医院临床和科研的全球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合处处长陈正方说当前中国正在全面推进规范化毕业后医学教育,英国RCP联盟的培训体系同质规范以及多年的经验,对中国的医学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是卫生领域全球化与临床培训教学的领跑者,相信通过双方的合作与学习,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此次RCP联盟专家来访期间,按照RCP联盟教学培训体系的标准对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培训体系进行了实地访查和认证,据了解,后续双方将在考试、培训以及培训体系信息化建设等开展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