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选调生基层走访走进丽水金竹暨博士生报告团主题宣讲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5来源:党委研工部作者:1161

第二十六届DMB(登攀)节“选调生基层走访之走进丽水金竹暨博士生报告团主题宣讲”活动,于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日举行。

本次活动由浙江大学研究生会、博士生会组织。研究生代表赴丽水金竹实地走访,并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和中共遂昌县委旧址,与金竹镇青年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届硕士毕业生、丽水市2016年选调生向尉文,现任丽水市遂昌县金竹镇镇长。向尉文带领报告团参观了当地的电商,介绍如何通过创新意识进行互联网创业,带动就业,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并分享了经验。

来自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传媒学院、能源工程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的报告团研究生成员们以丽水的文化特色和文化旅游项目的结合、农村能源发展现状、农村基层厕所升级为主题作报告,提出相应的建议和实践方案。

浙江大学研究生会组织的选调生经验分享会自2016年首次举办,迄今共邀请12位优秀选调生校友回校交流,涵盖原国家卫计委、国家交通运输部、上海、浙江、广西、陕西、江西等多个部门和地区。浙江大学博士生报告团成立于1997年,足迹遍及全国十余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先后组织600余名博士生参与实践服务,开展专题报告、医疗义诊、法律援助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