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江大学博士生报告团走进蓝鹰讲坛

发布时间:2019-05-22来源:党委研工部作者:1021

520日上午,浙江大学博士生报告团“走进中学”系列讲座在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开讲,本次活动由浙江大学博士生会组织。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建于2018年,由滨江区教育局与浙江大学联合创办,是滨江区引入优质高校资源,高校全方位参与义务教育学校建设的举措。

报告团讲师、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生张盼做题为《我们与外太空到底有多近》的主题报告,为现场的两百余名中学生开启了一次探索神秘太空的科学之旅。

报告从人类太空探测史、中国太空探测史、商业太空前景和人类的希望四个部分展开,其中提到浙江大学徐之海教授团队完成的嫦娥四号探测器降落相机光学镜头成像清晰,成功记录了整个降落过程中的月面视频画面,让在场的同学们赞叹不已。

“我们将不再只是仰望星空,人类的足迹以及探索的空间将不再局限于小小的地球家园,而是可以开拓出第二个,甚至多个人类的家园。”报告还展望了一个新的生活方式。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围绕航天科技、太空探索等问题与讲师交流互动。蓝鹰讲坛是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的一个品牌活动,浙大博士生报告团以前沿的学科和专业知识为其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