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中设协高校分会三届七次会员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4来源: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作者:381

近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高等院校勘察设计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员大会在浙江大学举行。自五十余所全国高等院校建筑设计院的代表们相聚西溪校区共同研讨中设协高校分会工作和设计院发展事业。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校分会会长、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镜堂,以及来自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和高校分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同出席大会。

张宏建代表浙江大学祝贺本次会议召开,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对浙大设计院和建筑工程学院等相关学科发展的互动与合作情况作了阐述,并感谢中设协和高校分会对浙江大学工作的支持。

高校分会积极鼓励会员单位坚持设计创新,开展学术和管理经验的交流,从促进会员单位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出发,热心为会员单位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何镜堂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各高校设计院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结合,努力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服务;进一步发挥高校设计院的品牌优势,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建筑创作道路,多出精品。

会议的主题报告就合法经营、工程总承包、信息化建设和品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分享经验,与会者进行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