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建院90周年纪念活动暨第二届校友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5-24来源:生命科学学院作者:661

5月20日至21日,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建院90周年纪念活动暨第二届校友学术论坛在紫金港校区举行。两百五十多位校友、嘉宾和学院师生欢聚一堂,共庆学院生日,聆听院士报告,共同谋划学院发展。

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生命科学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取得的成绩和广大校友对母校的贡献,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生命科学学院更好更快发展。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四校合并后首任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洪德元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徐国良院士,浙江大学农业生命环境学部主任朱利中院士出席论坛。

校友学术论坛内容丰富,涵盖了分子遗传与发育、合成生物学、干细胞与肿瘤、疾病诊断治疗新策略等生命科学前沿领域,为大家带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思考。此次活动还邀请到美国科学院院士Harvey F. Lodish为师生带来讲座,介绍利用单细胞RNA-seq技术对红细胞分化研究的最新进展,并就师生们提出的有关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的问题作出解答。

洪德元院士、朱玉贤院士等十多位校友和二十多位师生参加了校友座谈会,聚焦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等方面献计献策。

论坛间隙,嘉宾校友们来到生科院大楼参观,纷纷在祝福墙上留下自己对学院的美好祝愿。看到学院校友墙的毕业照片,校友们触景生情,心系母校,纷纷表示要多回母校看看,为母校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