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第四届材料微结构与性能国际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8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433

5月16日,第四届材料微结构与性能国际会议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行。会议由浙江大学材料学院和浙江省材料研究学会共同举办,来自国内外六十余所高校、研究院所的三百余名师生前来参会。

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泽在致辞中提出,中国的科研舞台是广阔的,新时代的科研人员要做出与中国科学舞台相匹配的科学贡献,做到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

学术报告环节,剑桥大学教授Serena Best,匹兹堡大学教授Scott Mao,纽约州立大学教授Guangwen Zhou,和浙江大学教授张泽分别就三维多孔结构的生物支架材料设计,原位力学,显微镜的独特原位功能的应用,和原位研究的重要性四个主题介绍各自的科研成果和科学思考,充分展示了原位研究在材料微结构领域的独特优势,显示宏观与微观领域是相辅相成的,前沿领域技术的突破,需要两个尺度研发人员的通力合作。

随后,与会人员通过原位电镜、生物材料、半导体光电材料、储能材料与电池技术四个分论坛,开展更加具体细致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