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弘扬浙大理学优秀传统,争做新时代创新型人才

“先锋学子”党员专题学习会暨理学各党委联学联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31来源:数学科学学院作者:309

5月29日,“弘扬浙大理学优秀传统,争做新时代创新型人才——‘先锋学子’党员专题学习会暨理学各党委联学联建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行。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参加启动仪式,并以“看势与成才”为主题做专题学习报告。各学院、系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理学部的学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邬小撑在报告中指出,党员们应敢于应对思政工作面临的各种挑战,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践中不断磨练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优秀品质塑造自己。

此次联学联建活动结合理学各院系学科背景类似的特点,历史传承的深厚渊源,为进一步全面推进理学各院系党建工作的共同发展,将搭建理学基层党组织联学联建平台,形成“共同学习、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作为联学联建的具体内容之一,在数学科学学院84届校友陈国祥先生和任洪良先生的支持下设立的理学“国祥”奖(助)学金,初设于2004年,为支持理学研究生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经与两位学长协商,该奖学金自今年起面向浙江大学全体理学研究生。

本次专题学习会由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系、化学系、地球科学学院和心理与行为科学系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