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大儿院获批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依托单位

发布时间:2019-06-06来源: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作者:1348

近日,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军委后勤保障部及国家药监局发布了第四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名单,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正式获批成为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依托单位。

此次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成功申报是浙大儿院发展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成果。中心的落地意味着浙大儿院已经大踏步迈入儿科领域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国家级梯队”。未来,浙大儿院将在儿科临床研究领域担当重任,在国家层面发挥儿科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国儿科前沿水平和发展方向。同时,中心的成功申报也实现了浙江省、浙江大学在国家级临床医学科研创新平台“零”的突破。

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由科技部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军委后勤保障部和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共同开展建设,是面向我国疾病防治需求,以临床应用为导向,以医疗机构为主体,以协同网络为支撑,开展临床研究、协同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类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为进一步加强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完善主要疾病领域/临床专科布局,国家科技部等部委于2017年组织启动第四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申报工作。此次中心申报是在目前已经部署的11个疾病领域中心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包括儿童健康与疾病在内的多个疾病领域和临床专科的中心建设,也是国家首次在儿童健康与疾病领域布局建设国家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