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正在创业的大学生,浙大校长有个邀请发给你

发布时间:2019-06-14来源:都市快报作者:胡信昌 柯溢能332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昨天全面启动。教育部昨天在浙江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情况。

主办方介绍,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四届大赛累计有490万大学生、119万个团队参赛,覆盖51个国家和地区,涌现出很多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大赛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介绍,本届大赛将做强高教板块,做优职教板块,做大国际板块,探索萌芽板块,四大板块齐头并进,努力形成各学段有机衔接的创新创业教育链条。大赛持续在形式和内容上创新,广泛开展大学生和中学生创新活动,助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引导中学生树立创新意识,拓展创新思维,服务国家创新发展。

大赛将搭建全球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实现更大程度的开放合作。吴岩说,下一步大赛将更名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目标是办成世界大学生“双创”奥运会。

本届大赛将吸引300万大学生参赛;组织100万大学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赛将邀请100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团队参赛。截至6月10日,第五届互联网+大赛报名参赛项目数已达77.2万个,参赛人数达331.9万人。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在浙江大学举行。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向全球青年发出邀请,在今年秋天到浙江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他表示,近年来浙江大学自觉对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加快创新创业与社会服务联动,打造了创新创业“金名片”,学生在重大赛事中频频荣获了最高奖。


《都市快报》2019年6月14日C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