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本科专业教改后的首届学生入院

发布时间:2019-06-14来源: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作者:童笑雨 谢盼盼 吴丹李792

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是近些年备受高校和全社会关注的一件大事。全面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直接关系到学校立德树人的落实,直接关系到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6月1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入院典礼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入院典礼分为“班级风采展示”“入院仪式”和“院长第一课”三部分。2018级本科生是学院本科专业教改后入院的首届学生。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仪式并致辞,他鼓励学生们成为有定力、实力、活力和魅力的引领中国发展的健康力量,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

本届入院本科生共计240人,分为5个行政班级。管理学院首次实行资深教授和青年教师共同担任班主任的制度,并为2018级本科生安排了学生指导员。

管理学院院长魏江为新入院学子开启院长第一课,《做个改变中国从而改变世界的人》,管理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两个轮子之一,拥有良好的领导力,才能担当大任、转移国运;成为全球型学者,才能掌握基础话语权和中国未来的话语权。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于2017年9月启动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此次专业改革将原来的八个专业调整为三个,取消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等专业,并最终优化为工商管理、会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本科专业学位项目。学院本科教改后的首届学生将接触到全新的课程内容和培养模式,代表着管理学院对全人培养的创新探索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