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地球科学学院双聘院士贾承造获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杰出勘探家大奖

发布时间:2019-06-20来源:地球科学学院作者:790

近日,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APG)年会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举行。地球科学学院双聘院士贾承造获得了著名的诺曼 H.福斯特杰出勘探家奖(Norman H.Foster Outstanding Explorer Award),是亚太地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勘探家。

贾承造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石油天然气地质理论研究和油气勘探工作,为我国油气勘探和地质科学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近十年来他担任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油气田与煤层气开发”技术总师,设计和组织我国石油工业上游理论技术研发攻关。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以及多项国家荣誉表彰。

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APG)成立于1917年,是石油地质学与油气勘探领域最重要的国际学术组织,诺曼福斯特杰出勘探家奖是为了表彰AAPG成员在石油天然气或矿产资源勘探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获奖者要在勘探中有持续成功的表现。贾承造获此殊荣,是为了表彰他对油气勘探中的重大发现做出的重要贡献,主要包括他在引领中国岩性地层油气藏勘探中表现的远见卓识及持续取得重大发现,以及他对塔里木盆地库车前陆冲断带克拉2大气田发现所做出的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