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数据如何赋能政产学研

数字化转型——数据赋能高峰论坛在浙江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5来源: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研究中心作者:董思怡826

623日,第二届“数字化转型——数据赋能”高峰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本次大会旨在推进政产学研务实合作,加强信息系统学科建设,探讨数字化时代社会科学研究路径与方向。

论坛邀请了数字化转型实践者、数据产品开发者和高校研究者代表,分别就前期合作研究成果进行报告。高校专家学者和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主题报告。

来自浙江省社科联、浙江省委政策研究室、浙江省商务厅、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香港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德克萨斯大学、西佛罗里达大学,以及阿里巴巴集团、伊芙丽集团、百丽国际、雅戈尔等政府、企业和海内外高校专家学者两百余人出席大会,就数字化转型当前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交流。

与会专家认为,数字化转型不是一个概念,而是一个阶段性行动,需要把握转型路径和赋能规律。数字化技术从组织化应用迈向社会化应用,更需要加强政产学研有效交流与长效合作,学界的研究从现实现象和管理问题出发,但是与业界和政界的实践仍存在差异,因此各界在大数据的研究上有不同的诉求,多方交流合作能够有效地激发各界的互补。

大会由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研究中心、阿里集团数据委员会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